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科普馆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 引领带动退休党员融入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7-21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发退休支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学习热情,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退休党员中走深走实。“七一”前后,科普馆按照省局印发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1次党委负责人为退休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展1次“凝心铸魂强党性 白发银龄心向党”知识竞赛活动,举办1次“弘扬三光荣精神,为地质事业增添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等“三个一”系列活动。

6月30日,科普馆党委负责人黄传雄以“以学促干强担当 奋力推动科普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退休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月4日,科普馆在职第三党支部联合广州片退休支部开展2023年度“凝心铸魂强党性 白发银龄心向党”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通过现场集中答题方式进行,题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等内容开展,老同志们积极参与、认真审题、认真答题,在答题中加深学习理解、在竞赛中检验学习成果,达到了“以竞促学、以赛增知”的目的。此次知识竞赛激发了老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夯实了退休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科普馆以本次开展主题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为契机,通过“学一学、看一看、谈一谈”的形式,组织引导退休党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让每一位老党员都能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为老党员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加强退休党员党性教育,提高离退休党员理论素养。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宣传践行好党的创新理论,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积极发挥余热,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奋力争当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