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测试中心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7-14  点击数:-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测试中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激励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永葆初心、团结奋斗,为实现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奋斗者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来临之际,测试中心党员前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

追忆百年工运史,汲取奋进力量,该中心党员表示要做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永葆党员初心 发挥余热续写忠诚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为进一步彰显对老党员的尊重与关心,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6月27日,测试中心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委书记何平向纪念章获得者梁有明同志颁发纪念章,并致以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梁有明同志表示,在我党成立102周年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到无限光荣,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衷心感谢党的关心关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同时表达自己要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

凝心铸魂强党性 白发银龄心向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让老党员继续“充电加油”,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测试中心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凝心铸魂强党性 白发银龄心向党”知识竞赛活动。

6月27日,在中心5楼会议室,该中心党委书记为全体离退休党员上了题为《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专题党课。随后,30名老同志现场开展知识竞赛答题,对党已实现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将要实现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表示要不断“补钙壮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忆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励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榜样对标看齐,7月4日,测试中心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省局和中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会上,党委书记何平同志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一百多年光辉历程,总结了中心过去两年的工作情况,并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三要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四要强化措施,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何平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开创地质实验测试事业发展新篇章。

传承“三光荣”,建功新时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激励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鼓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测试中心召开“传承‘三光荣’,建功新时代”先进典型宣讲会。省总工会“广东省工人先锋号”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四会实验室、省局直属机关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资源环境检测研究所党支部等先进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感想发言,并作出积极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庄严承诺。四会实验室勇挑重担、大胆创新,资环所党支部讲政治、顾大局,大力服务保障资源能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地质人“三光荣”精神。

会议号召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传递党的关怀 慰问情暖人心

为进一步加强党内关怀,传递组织温暖,测试中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该中心党委书记何平、纪委书记龚静华分别到老党员家、医院看望困难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爱,感谢他们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贡献,并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老同志及家属们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对离退休党员们的关爱,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牢记嘱托学思想,感恩奋进铸忠诚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测试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征文比赛活动,该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以学习《习近平走进老百姓》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为重点,深入学习、用心感悟,提交征文作品14篇。

为进一步引导教育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7月4日,测试中心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分享会,征文获奖作品代表分别分享了题为《收获的季节》等学习心得体会,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根基。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