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新老相承”促发展,地质八队青年职工向老同志“取经”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地质“三光荣”精神,激励青年职工立足岗位、艰苦奋斗。2023年3月20日,地质八队1:5万丙村幅区域地质调查工作组青年职工,前往该队拥有丰富区调工作经验的老专家沈运宏家中学习“取经”。

3月初,该队承接了广东1:5万丙村、大埔县幅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并成立项目组,开展1:5万丙村幅区域地质调查工作。由于项目组成员大多没有区调野外工作经验,对一些野外采集的岩石标本难以辨别,为保障项目工作质量和提高自身专业水平,项目组青年职工携带岩石样本,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学习。沈运宏老同志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岩矿鉴定经验,详细讲述不同类型岩石鉴定的方法和要素,同时以岩石标本为基础,向项目组成员讲解火山岩成岩过程,并勉励大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地质工作者锻造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品质,积极参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的深情厚望。

近年来,该队高度重视青年职工培养管理,鼓励青年职工多向老同志学习,注重发挥老同志、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坚持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和严管厚爱等方式,促进青年职工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尽快成为业务骨干和“多面手”,努力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广东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