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三队与韶关市矿产资源与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18日下午,地质三队总工办党支部、地质调查研究中心党支部与韶关市矿产资源与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

活动中,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双方党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确保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处置保障能力”。活动中,双方就聚焦地方重点矿产资源勘查保障、地质灾害防治、城市地质调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推进地质灾害防治、风险隐患双控和数字化地灾预警等工作,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重塑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双控体系,并联合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和演练工作,提高自然资源部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群测群防员、受威胁群众等防灾减灾能力,共同为当地政府守好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要加强对当地特色矿种及战略性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勘查和开发利用的统一规划,为资源型城市建立安全可靠的资源能源储备、供给和保障体系。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修复、城市地质调查等工作,为韶关生态及城市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广东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

省核工业地质局辐射环境监测中心)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