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二九三大队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2月10日下午,二九三大队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负责人、大队长陈计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地质局第二督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大队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局党组通知要求,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组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前,领导班子围绕“七个聚焦”“五个牢牢把握”要求,采取中心组专题研学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开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计中通报了大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大队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重要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陈计中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刀刃向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具体深刻,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动真碰硬,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锤炼党性的预期目的。

省地质局第二督导组组长、人事部部长陈志勇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二九三大队这次民主生活会组织领导有力,剖析问题深刻,思想认识到位,整改措施清晰明确,总的来说,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希望大队领导班子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班子团结,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创大队地质工作新局面。

陈计中代表大队党委作表态发言时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抓好思想深化和整改落实工作,为推动大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坚持党对地质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班子的政治素养和管理能力。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落实整改责任,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行动。四要增进班子团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地质工作,努力推动大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三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