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二队联合揭西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励支部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8月27日,地质二队党委联合揭西县自然资源局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地质二队党委书记、大队长蔡晓帆,党委委员、副大队长刘小清参加了共建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全体党员干部抵达霖田中学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二队监测所地防所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叶国民向大家介绍地灾隐患点具体情况、防治措施并普及地灾预防知识,同时进行了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无人机飞行航拍演示。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南山镇火炬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南山镇火炬村红色研学基地,蔡晓帆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党课。蔡晓帆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确认识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等。通过党课专题学习,引导党员深化政治认识,提升使命担当。

揭西县自然资源局局长陈武军结合自然资源基层党员的工作性质,上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共同推动自然资源工作上新台阶”的主题党课。党课紧紧抓住“四个表率”——对党绝对忠诚,在讲政治强党性上做表率;坚持深学细悟,在勤学习善思考上做表率;突出履职尽责,在敢担当善作为上做表率;始终严以律己,在作风树形象上做表率,呼唤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自然资源工作上新台阶,为揭西建设生态发展示范区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会后两个单位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自然资源业务的交流与探讨。

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火炬村潮汕人民抗争队纪念馆及革命旧址,一起回顾揭阳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过程,并由陈武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通过本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现场学习,所有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斗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