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核测绘院组织开展新任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任职培训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9月6日—7日,核测绘院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新任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任职培训。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大洋作动员讲话,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徐平主持培训会议,10余名新任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培训。

刘大洋在动员讲话强调,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全面建设的组织者和推动者,是支部一班人的“主心骨”和“核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任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要认真学习思考,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干好支部工作的真本事。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党支部工作中去;二要落实基层党组织三年行动计划,规范支部工作,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工作,做细做实每个环节和步骤,不能走样跑偏、流于形式;三要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结合各自科室职能和业务特点,把队伍建设、业务创新、支部文化等融入党建品牌建设当中;四要深化联系服务群众,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践行根本宗旨,真正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现场授课与视频教学相结合、业务辅导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组织生活制度、发展党员、党费管理、组织关系管理等内容授课;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最后由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杨新忠对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通过此次培训,新任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深化对支部党建工作的认识,提高履职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支部各项工作筑牢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锤炼党性修养,忠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省核工业地质局测绘院)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