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矿研所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8月30日至9月1日,矿研所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体在职党员脱产学习,研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瞻仰革命遗址,参观主题展览,听取肇庆市委党校专家授课辅导,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展开交流研讨。

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所长梁冠杰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读通读懂”百年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三要“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做到学史崇德,锤炼奋斗意志;四要“悟真悟切”群众所需,做到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随后,由副所长李亚平领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学党史,悟思想”专题研讨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进行研讨,两名支部书记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作交流发言。

(“学党史,悟思想”专题研讨会)

8月31日,党员们集中前往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和包公文化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并参观“南粤沃土铸伟业——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图片展”。在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场景、历史照片、文物展示、雕塑、文字说明、电视专题片等,回顾了叶挺独立团的光辉历程和英雄事迹,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感悟了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尤其在参观“南粤沃土铸伟业——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图片展”中,更加深化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参观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

在包公文化园,党员们参观了包公祠、清心园等,详细了解包公执政端州三年的事迹及其清廉严明的一生,观赏了园内收藏的各种与包公历史和廉政文化有关的文物展品,深刻感受了包公为官清正廉明、执法公正、铁面无私的精神。

此次读书班还邀请肇庆市委党校、肇庆市情研究中心哲学硕士研究生田铭钊讲师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专题讲座。授课中,田铭钊讲师以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从党的奋斗历程和经验启示方面展开论述,用大量的历史真实事件,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整个授课语言生动、论述精辟、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权威性与前沿性的总结思考,又有学理性与实用性的启示指导,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创新“三个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律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再学习,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再教育,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切实将学党史强化的信念和焕发的激情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动力,勇于担当作为,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和宝贵精神融入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广东省矿产应用研究所)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