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土地经济评估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运用可比经济指标对土地的投入产出效果进行的评定。土地经济评估的结果,可为确定土地价格、土地征用费和土地税提供科学依据;它也是对土地质量进行评价的方法之一。

  土地经济评估与其他评价方法的区别在于,它用的是经济指标和经济区位指标。前者如生产某种绿色植物,它的产量、产值、成本、利润等可比指标;后者,则主要看其具体位置的交通枢纽地位和经济影响力度。一般来说,高质量的土地,其产量、产值均高,而投入相对却较少,因而利润高。反之,低质量的土地,产量、产值都低,投入却相对较高,因而利润必然低。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