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位于黑龙江省北部嘉荫县,紧邻俄罗斯,总面积38平方千米。以晚白垩世恐龙化石及其伴生的动植物化石为主要地质遗迹。

  在距今8800万~6500万年间的晚白垩世地层中含丰富的恐龙、鱼、龟鳖类、腹足类、昆虫及植物等化石,地层剖面完整,层序清楚,层位稳定。龙骨山发现的平头鸭嘴龙化石是在中国最早发现的此类恐龙化石。此外,还发现了食肉类的霸王龙和被称为嘉荫被子植物群的植物化石,为晚白垩世古地理、古气候研究提供了新的佐证。地质公园山水环抱,临江而立,自然景观奇异绚丽。登山远望,沟壑纵横、群峰相瞩。

  在夏季,但见层林叠嶂、林翠峰青、野花争艳。到冬季,满目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江面冰块林立、击岸冲天,极为壮观。是难得的科学普及、旅游休闲的好地方。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