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北部湾海面上,是北部湾地区最大的岛屿,是中国最大和最年轻的火山岛,距离北海市21海里,总面积约27.7平方千米(包括斜阳岛)。

  该公园古火山景观千姿百态、景色壮观、风光奇异,具有中国最典型的火山机构(火山口)、最丰富的火山景观、保存最完整的多期火山活动。公园内独特的火山景观、海蚀景观、植被景观和人文景观所表现出的神秘美、动态美、残缺美,在中国甚至世界上都是罕见的。

  公园有丰富的地质、地貌景观,优越的地理位置,宜人的气候,清新的空气,迷人的阳光、沙滩,幽静的环境,种类繁多的现代珊瑚及丰富的海洋资源,美丽的海岛风光,不仅是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理想场所,也是火山地质学、地貌学、海洋生物学、环境生态学等多种学科的科研、教学、考察基地。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