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组织开展“岩土工程勘察与施工新技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岩土工程勘察设计和施工等方面新技术的认识和了解,2022年9月28日上午,公司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组织开展“岩土工程勘察与施工新技术”专业技术讲座,讲座由总工程师耿光旭同志主讲。公司技术骨干、各工程部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合计4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上,耿光旭同志结合自身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工程经验心得,对岩溶、基坑支护、地面坍塌物探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讲解了深圳岩溶地区的岩土工程问题及对策,基坑支护工程CSM、TRD、SMW工法等多种新技术,城市地面塌陷情况及物探技术方法等。所讲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专业技术人员受益匪浅。同时通过实例讲解和工程实地经验,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专业建议和对应解决方法。讲座最后,耿光旭同志对目前岩土工程方面的十个热点问题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耐心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让专业技术人员对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一致感谢耿光旭总工程师所作的精彩分享。耿光旭总工退休在即,本次讲座也是他在职期间的最后一次告别演讲,与会人员均借此机会向他表达了衷心祝福。此次活动对提升公司技术人员整体专业素质和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公司办公室)

1.png

图一:总工程师耿光旭同志主讲

2.png

图二:讲座现场

3.png

图三:讲座参加人员合照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