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地质局及深圳地质建设工程公司喜获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9  点击数:-

  2022年7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及单位名单。深圳市地质局(简称“深圳局”)、深圳地质建设工程公司(简称“深圳地建”)、成都理工大学(简称“成都理工”)、深圳大学(简称“深大”)等单位合作研发的科技成果“地质灾害和工程安全监测智能预警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2022年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深圳局、深圳地建近年来取得的又一个高质量科技成果奖项,也是我局(公司)在智能化地灾监测预警平台方面获得的又一项殊荣。该成果得到了多位院士、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获得了总体国际先进、部分国际领先的科技评价,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

  “地质灾害和工程安全监测智能预警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是深圳局、深圳地建、成都理工、深大等单位多年精诚合作取得的高水平集成应用技术成果。历经9年多的研究和多次升级换代,该平台实现了监测数据规范化处理、预警模型构建和智能预警平台研发等多个主要方面的技术创新。目前,该技术已在广东、山东、四川、西藏、新疆等省、区,900多个地质灾害和工程安全监测项目实践中得到成功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为了更加有效地服务地质灾害防治和工程安全监控,深圳局、深圳地建将在预警平台研发的道路上充分发挥产、学、研合作优势,助力建设智慧城市,不断追求技术创新及突破,努力引领技术发展、实现更高的社会价值。

  (供稿:局地科部)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