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土地科学研究中心领导专家一行莅临我局考察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土地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董祚继、总工程师陈军,江西省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孝桂一行莅临我局考察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我局副局长金亚兵、总工程师张明,深圳地质建设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荣延祥、刘家国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金亚兵副局长首先代表深圳市地质局对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产业结构、队伍建设、创新探索、平台建设等做了简要介绍。金亚兵副局长表示,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生态地质建设和地质灾害防治,不断推进产学研用融合、提升地质核心竞争力,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大力推动生态地质、海洋地质、地灾防治等领域的创新融合,为实现我局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局总工程师张明进一步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局在绿色矿山修复、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海洋地质建设方面的初步探索。

  董祚继主任对近年来我局在绿色矿山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继续巩固深厚友谊,不断深化业务等各方面的合作,并对我局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他指出,一是要加强海洋地质建设,探索和高校平台建立合作机制,积极加强与国家和省国土、海洋部门的联系沟通与合作,重点推进海洋矿产资源调查评价,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资源保障;二是加强绿色矿山修复治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紧跟政策法规,把握时代大势,全力推动废弃矿山修复与绿色矿山建设,以绿色矿山建设完善提升为抓手,切切实实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真正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两不误,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三是支撑土地综合利用与保护,围绕耕地占补平衡这一重要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度参与土地保护、土地利用、地质文化村建设等工作,为土地资源管理利用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期间,董祚继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我局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预警平台,双方就平台优化建设方面交换了意见。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