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3月15日,深圳市地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进行动员部署。局领导班子、地建公司领导班子及全局90多名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金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周金文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

  周金文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把握好三方面内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营养剂”,是强化党性锻炼的“磨刀石”,也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对党史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教育活动中来。二是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精心抓好专题学习,突出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方面重点内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搞好成果转化,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地质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三是科学统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学习教育要在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加强组织纪律,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要提出批评、限期整改。加强督促检查,局党委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程进行督促检查,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供稿:局办公室)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