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地质局召开2023年地质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3月9日上午,深圳市地质局2023年地质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一楼大会议室召开。副局长金亚兵会上传达了2023年广东省地质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持续推动深圳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地质工作报告,纪委书记丘远明传达了省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持续正风肃纪 强化创新驱动 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会议由局总工程师张明主持。

  会议认为,2022年深圳市地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稳步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生产风险防控、地质生态修复、城市地质调查等工作水平,生产经营保持稳步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对新时代地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前进道路上,必须正确认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加快推动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中央和省重大战略部署,持续提升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深圳、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推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党建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引领能力,激发政治活力;二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提升统筹能力,坚守纪律红线;三是紧密结合服务能源资源、生态建设、防灾减灾等重大战略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提升竞争能力,实现提质增效;五是积极担当履职尽责,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增添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局党组、省局直属机关纪委工作要求,抓实廉政教育,强化风险防控,持续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开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履职能力;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五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服务改革发展工作大局;六是加强队伍建设,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会上,局总工程师张明对推进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地勘单位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金亚兵同志宣读了地建公司法定代表人任命文件。

  会议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要锚定广东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铆足干劲、乘势而上,把全局各项工作的“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贡献地质力量。

  地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全体在编人员,地建公司下属工程部、物业公司、华南工贸公司负责人,局属在职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共计110余名同志出席会议。


(局办公室)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