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关注消防安全,生命至上”,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局生活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以及面对火灾时的自防自救能力,8月27日上午8时至12时,深圳市地质局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在老局生活小区(燕南路98号)举行,局地质工程部、物业公司及生活区居民参与本次培训演练。

  首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周宁山老师首先从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入手,通过大量真实案例,让小区居民认识到火灾的无情和给人们带来的巨大危害,自救永远比他救更重要,我们要从消防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并牢记消防规则,掌握安全自救的科学方法。随后小区居民情绪饱满兴趣盎然地完成了模拟火场浓烟黑屋的逃生屋演练和利用保护工具进行的模拟火场穿越。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活动,居民们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学到了消防知识,了解了灭火的基本处置流程,还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时自防自救的能力,全面筑牢了家庭安全“防火墙”。

  (供稿:局地质工程部)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