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全力推进光明区、龙华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和环境地质调查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开展城市地质调查,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统筹城市地上地下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近日,由我局下属深圳地质建设工程公司承担的光明区和龙华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和环境地质调查(1:50000~1:10000)项目正顺利推进。

  该项目主要工作区为深圳市光明区、龙华区,位于深圳市西北部。通过运用氡气测量、瞬变电磁法测量、高密度电阻率法测量、水文地质钻探、工程地质钻探、地下水动态监测等方法,探明深圳西北部地区的含水层岩性、富水性、水质等特征以及地下内岩性组合特征以及力学性质等要素,为深圳市应急水源地专题评价、地下空间三维地质模型建设、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基础地质数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初步完成瞬变电磁法测量、高密度电阻率法测量工作。

  当前深圳正在大力推进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标准地开展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是指导地上地下建设、缓解土地资源紧张的需求,是开展国土空间和编制各类规划的需要,更是开展生态环境调查,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智慧城市和保障城市安全的基础性工作之一。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凝心聚力,通过发挥地质专业技术优势,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后续补充调查及收尾工作,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地质力量。

  (供稿:局办公室)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