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二季度风险研判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我局在一楼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二季度风险研判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副局长金亚兵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金文作安全生产工作讲话,局、地建公司安委会成员,机关部室、基层工程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亚兵副局长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全国和广东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东省地质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风险研判会议》精神和省局文件《关于做好地勘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总结了我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局安全生产达标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结果。他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周金文局长作当前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总结讲话,并对全体职工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大讨论、警示教育等形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健全党委班子领导、多部门合作、有关方面协同参与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责任要求;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实效。各部门要把当前安全生产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防疫要求实现零感染、零传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四是加强我局应急能力现代化建设,继续推进我局地震地灾抢险救援队伍与当地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建立应急救援协调细则,探索建立逐步现代化的地震地灾救援标准化装备配置。五是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突出重点、广泛覆盖、集中整治,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特殊时期和重要时段要专门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确保重要时段生产安全。

  会上,我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金文同志与深圳地建公司法人代表签订《深圳市地质局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下一步,全局上下将紧紧围绕我局2022年工作部署和工作目标,做牢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强责促安、强基固安,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圆满实现我局预定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局办公室)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