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局刘文祥副局长率队到我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7月20日,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祥率队一行四人到我局开展现场安全生产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深圳市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金文等局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刘文祥副局长一行冒着大雨实地察看了上梅林腾和大厦基坑支护工程项目和荔园小学东校区基坑支护工程第三方监测项目施工现场,并看望慰问了项目施工一线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清凉饮料,勉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在项目部,刘文祥副局长认真听取了项目的施工进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了解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并就项目安全生产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刘文祥副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自查自纠,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7月16日林克庆常务副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的精神和省局主要领导“三个全面”的要求,强化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深刻吸取珠海“7·15”隧道透水事故教训,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三是加强隐患排查,突出重点环节。要依照相关制度规定、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对基地危房、出租屋消防、实验室、危化品、车辆、建筑工地等重要部门部位和消防、安防等设施设备,开展全方位、全过程整治排查,对单位司机人员等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四是要对当前承担的涉及隧道施工、深基坑、高边坡等复杂地质条件的在建项目、勘察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项目运行、管理以及报告中可能存在问题,列出清单,深入分析,逐项整改,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五是防疫工作要慎终如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管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到位,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受控,确保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六是要切实加强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干部队伍和离退休人员稳定,促进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供稿:局办公室)


刘文祥副局长一行冒着大雨实地检查项目

项目现场座谈会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