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广东地质局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广东省地质局8000多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方式,在机关、矿区、工地、项目一线,踊跃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观看大会盛况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饱含深情、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为我们清晰指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风华,盛世如愿,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勇前行,谱写了一段段壮丽史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号召,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

展望新征程,吾辈当有为。新组建的广东省地质局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引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开创地质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新担当新作为服务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局党组带领全局收看大会盛况

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意志更加坚定

省地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广东地质大厦收看庆祝大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主体责任,努力实现党的建设和地质工作深度融合。局党组书记黄德发强调,在地质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推动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

局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进一步高涨

局属44个单位把收看庆祝大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局优秀党务工作者、地质一队党办主任熊坤梅说:“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务干部,要沿着前辈的奋斗足迹,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笃定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开创新征程上的新业绩,以一生的行动去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局优秀共产党员、佛山局地质技术员韩庆定说:“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对祖国未来美好展望,让我深刻感受到,这是一个有担当的党、有希望的民族、有前途的国家,我将竭尽全力,为党和国家新时期开启新征程做出一名地质党员应有的贡献。”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物探队地质调查所副所长李朋说:“新的时代,我们迎来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一方面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磨炼艰苦奋斗的意志,弘扬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坚决抵制各种腐败现象,永葆党员纯洁本色;另一方面要继续练就扎实的工作本领,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勇于在艰苦地质工作环境中锻炼自己,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局优秀共产党员、核工业地质调查院测绘遥感信息中心部门负责人孙成林认为:聆听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温暖振奋,倍受激励鼓舞,同时亦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今后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感悟思想和实践伟力,矢力为全院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贡献新的力量。环境院党员在庆祝大会后,现场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

地灾中心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庆祝大会

地质三队党员干部职工备受鼓舞

核工业二九一大队组织观看庆祝大会

环境院组织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地质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地质青年作为推动地质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志存高远,信念坚定。有色局团委书记余文俊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地质青年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提高能力担当,增强理想信念。以“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的学习精神,以“尚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创新精神,以“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的实干精神,在内心高高竖起那面红旗,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敢闯敢干,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新起点为契机,努力闯新路,创新业。化工院团员胡慧曦提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弘扬地质“三光荣”精神和“下庄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干好每项工作,抓好工作落实,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通过一个个踏实的脚印不断践行。核工业二九一大队青年党员岑卓妍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员,要坚定信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勇于开拓、乐于奉献中筑起人生梦想,以奋进的姿态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智慧和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团员青年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

地质队员干事创业精神为之一振

奋战在野外一线的地质队员们在工地、矿区、地灾防治点等地,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情十分高涨。地质一队珠勘院万山岛地灾治理项目部全体党员在项目部专心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项目部经理刘海鹏兴奋地表示,海岛地灾施工战天斗地,条件艰苦,但与革命建设前辈们百年奋斗的艰苦历程相比,这点苦都算不得什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干劲,极大激发出项目部职工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爱国爱党爱岗情怀,大家干劲更足了,斗志更燃了,进一步增强为海岛居民安居乐业服务、打赢地灾治理施工战的信心和决心。核工业二九三大队分析测试中心质量负责人黄文娅表示,要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为民服务意识,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分析测试中心各项工作,为分析测试中心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地质测绘院台山市“房地一体”项目负责人曾文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深感新时代下测绘工作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将立足岗位,通过精确测绘服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做出地质贡献。

地质一队技术人员在万山海岛地灾项目部观看直播

测绘院台山市“房地一体”项目部工作人员在测区一线收看庆祝大会

物探队梅岗公园项目临时党支部工地认真收看直播

(局党办)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