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地质局技术人员参与指导中山大学学生地质教学实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近日,应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我局地质工程部方春波部长以及姚锦梅博士等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指导地学院18级学生赴深圳大鹏半岛开展野外地质填图教学实习。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不宜出省开展野外教学实习,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决定将18级学生的野外教学实习地点改为深圳市大鹏半岛。7月上旬,因时间紧、线路不熟,老师们邀请方春波、曾鄂春、罗家贵等我局技术骨干进行了前期线路踏勘。经过踏勘,教学组最后选择了七娘山主科考路线、鹿嘴山庄、东涌采石场、鲍鱼场等地层出露较好的地点作为野外实习点。

  9月8日至9日,方春波部长、姚锦梅博士再次受邀为中山大学五十多名大学生开展了野外教学指导,并且给学生们做了一场题为“深圳地质概况”的精彩讲座,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通过这项活动,体现出了我局的公益属性以及我局专业技术人员热心公益、传承地质精神的优良传统,展现了的良好社会形象。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