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到深圳市地质局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5  点击数:-

  8月3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率中国地质科学院一行5人莅临我局调研指导。周金文局长对李金发副局长一行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组织了局领导班子和局主要技术部门负责人和骨干技术人员召开座谈会。双方就行业综合改革、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项目管理、科技交流合作、人才培引、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会上,周金文局长首先代表深圳市地质局对李金发副局长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地质调查局长期以来对深圳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深圳市地质局副局长金亚兵、总工程师张明就我局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业务范围、优势产业、人事结构、经济发展等做了有关汇报。

  周金文表示,深圳市地质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年来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主动推进综合改革,对内激活现有创新资源,对外加强交流合作,打造平台、搭建平台、盘活平台,积极开展地质工作科技创新,进一步促进各类成果的转移转化,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李金发高度肯定了深圳市地质局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他强调,与以往地质工作相比,新时代的发展对地质工作提出了更新的需要、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新时代地质工作应立足于全力支持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核心,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要实现工作对象、理论指导和创新发展的对接,通过结构变革、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把地质工作全面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入地方政府的重大需求,全力支撑主管部门管理工作。对深圳市地质局,李金发认为,改革的思路和工作方向是正确的,同时李金发指出:深圳地质工作要紧紧围绕“变革”和“创新”,积极主动作为、善于开拓进取,积极顺应新时代发展的潮流。一是勇立潮头,敢于变革。主动投身到时代发展浪潮中,适应新时代地质工作的发展要求,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二是突出重点需求,解决关键问题。深圳市地质工作重中之重是做好城市地质工作,要全面加强地下空间探测、规划、利用和监测,要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和重大需求导向问题,推动地质工作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三是立足城市地质工作的发展需求,加强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合作交流,因地制宜、共同谋划、紧密配合,做实做细做好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支持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金发副局长表示,中国地质科学院和深圳市地质局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要共同谋划,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的作用,在项目上紧密合作,共同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地质工作高端平台。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