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在职党员参观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为传承红色精神,用好本土红色资源,以党的传统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2021年9月14日上午,深圳市地质局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前往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活动。

  位于龙华区白石龙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一号、二号展厅主要以图文资料、文物展陈和互动多媒体为主,以龙华人文精神、建立抗日武装队伍、文化精英香江蒙难、深入敌后秘密营救、安全护送回到后方和文化精英展才华6个篇章全面展现1942年历时近200天的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事件。在讲解员的带领和生动讲解下,我局党员分两批参观了展馆。立体弧形影院、多媒体电子沙盘、动态图文影像等科技元素带来了沉浸式的体验,展馆内还设有两个场景化展示区,展示了当时在白石龙天主堂研究部署大营救方案的场景和在香港铜锣湾避风塘驳船码头小船中邹韬奋、茅盾夫妇等人准备“横渡”九龙红磡的场景,波浪翻滚、夜色昏暗,精细的设计仿佛带着大家重回那场惊心动魄的历史大营救。

  党员们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感知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辈,共同追忆了广东人民抗日游击时的艰苦岁月,共同感悟了革命先烈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供稿:监察审计部)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