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7日-5月21日,深圳市地质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为期五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金文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部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目。大家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展示了良好学风学貌,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周金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读书班举办得比较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学习前,大家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学习后,大家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提升。他强调三点,一是要充分了解历史、尊重历史、维护历史,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明晰当下、指导未来。二是要加强学习,才能更好地了解历史。要利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深刻领悟中国革命道路选择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探索艰巨性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从而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三是要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唯物史观,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全面、辩证、发展地看待党史。党员干部们要弘扬正气,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歪曲论”,高举中国革命的旗帜,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供稿:局办公室)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