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党员赴潮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14日,深圳市地质局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分两批前往潮州地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学习、弘扬革命传统,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为期三天的教育活动,内容丰富,行程紧凑。第一日,党员们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狮峰村,美丽乡村的建设让大家感受到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成果。第二日上午,同志们来到潮州市革命纪念馆——涵碧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了“潮州七日红”的光辉历史;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情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战士,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下午,党员们参观了潮州古城、广济桥、牌坊街等地,体验了当地潮剧、潮绣、潮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入学习这座城市承载的精神文化内涵。第三日,大家又来到潮州廉政教育基地——韩文公祠,了解韩愈在潮州执政期间一心为民的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传承韩愈“居其位则思死其官”“以民为本、勤政廉政”的从政精神。

  教育活动期间,深圳局党委还与地质二队党委进行了党建共建活动,大家一起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深圳局党员们回顾了我党革命艰辛历程,重温了峥嵘岁月,进一步锤炼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思想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努力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局办公室)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