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按照上级的文件要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于近日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局党委书记周金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倪平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党员以有声书的形式集中收听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关于如何理解和把握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求、为什么要发展数字经济的部分内容,引导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了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加深了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要求支部党员会后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常学常新。

  倪平同志向党员汇报了会前支部的谈心谈话工作开展情况;代表支委进行述职,向党员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了2020年支部书记述职中我支部的测评情况,分析了成绩取得的原因,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周金文同志对支部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对今后支部工作也提出了希望,一是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续保持争优争先的态势,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二是党建工作还将做实做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支部党员要有荣誉感,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身份做好表率。其他党员也对支部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党员依次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对照党章、对照先进典型,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周金文同志率先进行,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党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有什么问题说什么问题,既交流了思想,又增进了团结。

  会议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党员2020年度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周金文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开得比较成功,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提升了支部的组织力,达到了组织生活会召开的预期目的。他提出三点要求,与支部党员共勉,一是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生的乐趣;二是经常对照党章找差距,吾日三省吾身;三是时刻要做好表率,加强个人修养。

  (供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

民主.png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