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地质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自5月31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起,主题教育工作即在全党范围内积极响应起来。深圳局党委紧跟中央指示,接到通知后于6月11日立即召开局党委会专题部署工作,启动主题教育工作。6月12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向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贯彻主题教育相关指示精神,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工作。6月21日,局党委制定《深圳市地质局学习研讨方案》等四个方案,细化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深圳局党委于6月24日至7月2日期间精心策划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从上到下、从在职职工到离退休人员,广泛宣传、多措并举,圆满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6月24日、6月25日、6月28日,深圳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领导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等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集中学习每天1个主题,并安排1名主题发言人,3名交流研讨发言人。集中、统一、专注的学习,有效地提高了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

  

   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党委委员到支部讲党课。6月26日,深圳局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周金文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6月27日,全局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局领导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到组织关系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领导干部努力践行省局要求的“九个带头”,先学先做,以上率下。

  

   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6月27日,深圳局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每位党员在会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利用业余时间仔细研读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并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通过学习,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谈心得体会,谈自身不足、谈改进目标,进一步加深理解,加强认知,以知促行,知行统一。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7月2日,深圳局全体党员干部约100人赴深圳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文献展。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制作精美,通过档案资料真实再现了中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奋斗历程。全体党员在金文书记的带领下******昂扬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为人民群众服务终生、为党的事业奉献终生的宗旨信念牢牢地扎根在每个党员心中。

  

   离退休党员积极开展学习教育。7月16日,深圳局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这座国内首家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博物馆,展现了蛇口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离退休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品味着蛇口发展背后的故事,感受着蛇口敢为人先的理想激情,大家都纷纷感叹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

  

   此次主题教育,深圳局党委高度重视,紧跟指示,行动迅速,严格按要求做好每一环节工作。目前,主题教育活动正在深圳局按照省局工作部署及深圳局制定的实施方案扎扎实实地开展,规定动作加自选动作,一项项全部落实到位,全局党员领导干部也都热情高涨地投入到学习教育中。

                                          (供稿:办公室)


深圳市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3906号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岗路7号 邮 编:518023 电子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8号
联系电话:0755-82666333 传 真:0755-82666388 电子邮箱:office@szd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