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风险研判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4月8日上午,省地质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风险研判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地质局局长胡建斌,副局长卢映新、刘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建斌指出,当前正值全局改革期间,改革、发展、稳定、安全、疫情防控各方面都面临较大压力,大家务必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维护全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强化“两个根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二是要汲取教训、把握重点,进一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继续抓实抓好全局每季度的安全风险预判防控和“一月一排查”工作机制;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全覆盖、不间断的安全巡查“回头看”;全面强化防汛防地灾工作,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强化排查治理,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和救援准备工作。三是要建立清单、细化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机制。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织密安全责任网,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严格开展清单化管理,日常照单履职,失职照单追责,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力度,保障安全监管责任不出现“空档”和“断档”。四是要科学统筹、勇于担当,进一步树牢打赢本土疫情防控硬仗的信心决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以贯之地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卢映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地质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提出了第二季度安全风险防范及工作措施。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三是要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四是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全员风险识别能力和处置能力。五是要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规程规范的落实。六是要强化汛期地质灾害巡查,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

  刘文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局今年第一季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第二季度疫情防控主要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三是要织细织牢疫情防线。四是要适时强化防控措施。五是要认真加强报备报告。六是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局机关部室和部分局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广东地质大厦18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单位负责人、安全科长、项目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工程地质与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 2019:深圳市龙岗地质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龙岗区深惠路龙岗大道2172号 邮箱:Lgdzkcj@126.com
联系电话:0755-28980555 传真:0755-289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