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局为崩塌地质灾害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0  点击数:-

        2014年3月31日凌晨,龙岗区南湾街道丹竹头社区,发生了崩塌地质灾害,我局在接到南湾街道相关人员的通报后,立即派出精干、专业的地质技术人员深入崩塌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深圳今年提前进入汛期,受连日来的强降雨影响,龙岗区南湾街道丹竹头社区丹河北路段发生坍塌,崩塌区边坡高约15-17m,崩塌范围约15m,崩塌体体积约100-120m³,崩塌区所在边坡顶部为雅兰厂厂房外场地,边坡下部紧邻一栋10几层住宅楼,所幸崩塌体发生于凌晨,无往来人员逗留和经过,暂无人员伤亡。 
    灾情就是命令。作为龙岗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技术协作单位、龙岗区地质灾害应急抢险专业单位,我局在接到南湾街道相关人员的通报后,立即派出精干、专业的地质技术人员深入崩塌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协助南湾街道办主管部门开展应急抢险救灾工作。在崩塌区现场,技术人员就发生崩塌地质灾害的边坡原始地形地貌和崩塌地质灾害可能进一步扩大的情况向现场指挥抢险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造成此次崩塌地质灾害的原因进行了专业分析,并积极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向救灾组提供专业的抢险救灾指导,同时对南湾街道在今年汛期可能会出现的地质灾害提出专业性防治措施建议,受到现场救灾指挥部的一直好评。 
  

                                                                              (                                                                        (熊晓强)


版权所有 © 2019:深圳市龙岗地质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龙岗区深惠路龙岗大道2172号 邮箱:Lgdzkcj@126.com
联系电话:0755-28980555 传真:0755-289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