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对平湖一崩塌地质灾害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6  点击数:-

        2014年4月3日晚间,因近日连续强降雨,龙岗区平湖街道办围岭路旁鸿鑫达厂南侧坡体发生崩塌险情,我局接到平湖街道办发出的灾情通报后,迅速开展应急抢险救灾工作。 
    现场调查发现,该边坡高约10米,共分为三级坡体,发生崩塌的位置位于上部第三级坡体中部,形成的崩塌面宽约10米,崩塌土方量约30立方,堆积于坡面及二级坡顶平台,坡面混凝土面层剥落,局部面层下部已被掏空,坡顶后侧约5米为简易登山道,坡脚为简易铁皮厂房及3层办公楼。 
    在接到险情后,我局立即组成三人的技术团队,深入现场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开展应急抢险救灾。在地灾现场,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崩塌发生的过程及周边环境情况,并冒着坡陡且湿滑的危险,攀登至坡顶调查是否存在滑坡后缘裂缝等可能发生大规模滑坡的迹象。同时,对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及后续处理工作提出专业性建议,受到街道办负责人及现场业主方的一致好评。 
                                                                              (王伟)

版权所有 © 2019:深圳市龙岗地质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龙岗区深惠路龙岗大道2172号 邮箱:Lgdzkcj@126.com
联系电话:0755-28980555 传真:0755-289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