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2  点击数:-

  2019年8月6日,龙岗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海丰莲花山红军烈士陵园、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锤炼。此次锤炼充分利用海丰红色革命历史遗迹的历史资源,采取观摩学习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第一站来到庄严肃穆的海丰县莲花山红军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同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列队肃立,瞻仰红军烈士之墓纪念碑,集体默哀一分钟,并向革命烈士鞠躬、敬献鲜花,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告慰烈士的英灵。

  随后,一行人来到中国第一个红色苏维埃政权诞生的地方---海丰红宫红场旧址,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关于中国共产党及彭湃同志如何领导并建立了第一个农民武装、创建了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爆发了第一次农村土地革命等光辉事迹,真切感受到在那个硝烟弥漫、白色笼罩的革命年代,彭湃同志以及众多的革命志士在党的领导下,冲破束缚,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英勇悲壮的赞歌。最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彭湃故居及文天祥公园。全体成员对“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这亘古不变的真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被这种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深深震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红色基因,把革命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推动龙岗局、推动地质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IMG_0596.JPG

(文天祥公园合影)


(龙岗局)


版权所有 © 2019:深圳市龙岗地质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龙岗区深惠路龙岗大道2172号 邮箱:Lgdzkcj@126.com
联系电话:0755-28980555 传真:0755-289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