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质文化科普园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网站发布了《关于命名广东地质文化科普园等182家单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经广东省地质学会推荐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评审考核认定,广东地质文化科普园成功入选“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发挥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而设置的,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

广东地质文化科普园室内、户外展陈面积近千平方米,主要展出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等地质标本。目前展出各类地质标本600余件,科普展图300余幅。园区现已开设展厅有精品矿物展厅、矿物功用展厅、古生物展厅、地质矿产展厅及科普地质长廊。

作为广东省地质行业科普和宣传教育的重要窗口,广东地质文化科普园一直坚持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地学科普教育,每年接待珠三角高校教学实习、中小学生研学及地质行业专业技术人员5000余人次。

成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是对广东地质文化科普园的肯定,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广东地质文化科普园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地学科普教育为任,始终致力于传播学知识,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积极打造一流的科普教育团队,建设优质的科普场馆,开展更多高品质的科普活动服务广大青少年和群众以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推动青少年树立尊崇科学、尊重自然的人生价值观,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 2020: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39号 邮编:510080
联系电话:020-37654423 传真:020-8765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