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馆纪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普馆纪委在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局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积极主动履职,深入开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监督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要求各部门(各支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委《关于坚决落实省委、省局党委部署,抓好我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科普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点》的决策部署,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二是加强监督检查,馆纪委对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值班在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做好馆职工情况统计,针对发现的问题协同相关部门加强督促指导,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有效监督,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三是带头抓好落实,纪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严格监督执纪,身体力行,积极配合馆党委全力做好防控工作。1月31日、2月2日馆纪委负责人两次到广地疗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带领院领导班子开展家属区逐户上门排查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3月18日馆监察部门人员协同工会工作人员对省直援鄂医务人员家庭开展结对帮扶服务工作。

    下一步,馆纪委将在馆党委的领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有关文件要求,加强对各部门落实上级和馆党委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片1fwe.png

图片1wref.png

(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


版权所有 © 2020: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39号 邮编:510080
联系电话:020-37654423 传真:020-8765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