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馆召开2020年第三次纪委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12月4日,科普馆召开第三次纪委工作会议馆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督员)、监察科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亮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重要论述,学习解读了“七看”工作法和问责“六字诀”通报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观看廉政教育片《朽木浮沉》,听取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督员)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强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坚决防止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问题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会议要求全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科普馆的各项业务活动之中,认真处理好“亲”与“清”的关系,把握好“为”与“不为”的平衡,做到有交集而不搞交换、有交往而不搞交易。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一要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学好用好“七看”工作法和问责“六字诀”,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二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规党纪特别是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三要勇于担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监督,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见人见事见细节,把握监督规律,充分发挥纪检委员“探头”作用,从严从细从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

(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


版权所有 © 2020: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39号 邮编:510080
联系电话:020-37654423 传真:020-8765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