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馆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9月5日上午,科普馆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馆党委书记张亮主持会议,省局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罗大略、洪翊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科普馆党委会前做了大量周密而细致的准备工作,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紧扣通知要求研究制定了详细的会议方案,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深刻检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了基础。

会上,张亮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同时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班子成员还进行了相互批评。会议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罗大略同志对科普馆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科普馆党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到位,原因剖析有深度,整改措施具体可操作,切实发扬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会议质量比较高,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科普馆党委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思想、政治、党性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张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班子成员一要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带头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二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带头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带头推动中央和省委、省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科普馆落地见效。四要在践行党的宗旨上作表率,带头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五要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作表率,带头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

微信图片_20200312161647.jpg

(局矿产部、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

版权所有 © 2020: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39号 邮编:510080
联系电话:020-37654423 传真:020-8765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