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馆组织女职工开展庆“三八”传承广府文化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三月,阳光明媚,生机勃勃,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科普馆工会3月15日组织在职女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女同胞们先来到花都香草世界,沿着林荫小路一眼望去,沿路百花竞放,姹紫嫣红,各种心形、彩虹花带,汇聚成一片片花的海洋,微风拂过,花香宜人,大家漫步其间,感受一场视觉和嗅觉的盛宴

随后,女同胞们来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州市巾帼文明岗“灰塑女巧手”工作室参观学习。大家通过工匠艺人的现场制作了解到,灰塑,俗称“灰雕”,材料以石灰为主,佐以草糯米等发酵而成,极其环保,作品在室外经风吹雨打上百年不变,是岭南建筑的传统装饰艺术,也是我国民间工艺的瑰宝,2008年被纳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通过认真倾听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广州灰塑研究院院长刘娟老师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演讲,大家更深入详细了解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灰塑的前世今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灰塑作品的制作。

    本次女职工的户外赏花与室内灰塑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单位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女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对于传播广府文化创新工作思路、谋划科普馆建馆布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于全面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10318三八活动.png

版权所有 © 2020: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39号 邮编:510080
联系电话:020-37654423 传真:020-8765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