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院联同科普馆青年职工开展重大工程与海岸带地质考察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强化青年职工队伍建设,经海洋院与科普馆双方党委研究,在青工委精心筹备下,4月28、29日,双方共计50名青年职工赴阳江开展为期2天的重大工程与海岸带地质考察活动。

此次青年活动内容丰富,行程紧凑有序。28日下午,一行人抵达阳江参观抽水蓄能电站,该工程乃国家“十二五”规划及广东省重点项目。青年职工热情高涨,有选择性地进行踏勘,他们纷纷采集岩石矿物标本,热烈讨论,并且在庄文明教授的详细讲解下进一步了解了燕山期花岗岩、吴川—四会断裂带、加里东早期造山—变形变质岩—岩浆作用过程等地质知识。随后,一行人登上该工程上水库土建工程处展开实地考察,在听取现场地质总负责人对此工程的详细介绍后,青年职工们纷纷感叹该工程建设任务之繁重及重要意义,并立足地质调查专业角度,从库岸防渗、岸坡治理等角度展开了交流。紧接着,一行驱车从交通洞隧道进入距离地面100米以下的地下厂房,全面了解该项工程的进度及组成。次日,一行人奔赴阳西县福湖村“福湖岭”附近海岸,实地考察海岸带与海岸海蚀地貌知识。

此次青年考察活动的成功举行,极大增进了海洋院和科普馆之间的友谊和交流,获得双方青年职工的一致好评,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激昂的奋斗姿态投身地质事业的建设中去。

(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

版权所有 © 2020: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39号 邮编:510080
联系电话:020-37654423 传真:020-8765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