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馆以“三个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科普馆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迅速行动,以“三个聚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党的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贯彻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一、聚焦党委责任,周密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在省局党委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后,科普馆党委迅速行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及任务安排,为该馆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遵循。

二、聚焦强化头雁引领,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馆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1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3月2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专题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并部署工作,强调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做到学先一步,深学一层。

三、聚焦全员参与,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一是广泛动员3月11日,召开全体在职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馆党委书记张亮作动员讲话,再次重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端正认识,统一思想行动,全力以赴投身学习教育。二是及时征订发放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先后征订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36套,144本。三是各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19日,科普馆四个党支部到烈士陵园联合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辈”主题党日暨“党史青年说”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青年党员讲述党史小故事,引导广大党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及时制作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传板报张贴在馆办公楼,并积极谋划“三项实践活动”和筹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以丰富的活动调动全馆干部职工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 © 2020: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39号 邮编:510080
联系电话:020-37654423 传真:020-8765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