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馆四个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20210322四个支部党日活动1.png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叶帅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19日,科普馆第、第第五、党支部赴广州烈士陵园联合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辈”主题党日活动

羊城春来早迎春花绽放。四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大早便到达烈士陵园叶剑英同志纪念碑前,庄严肃立、鞠躬默哀。敬献鲜花仪式后,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大家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接受党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活动中,大家就近围坐,认真聆听青年党员张焜峰讲述叶帅的革命历史故事。从领学的《叶剑英:“只有革命才有出路”》《重大关头三次挺身而出力挽狂澜屡建功勋》两篇党史文章中,大家深刻学习了叶剑英同志毅然决然地放弃高官厚禄,在严重的白色恐怖中选择成为一名无产阶级战士的赤胆忠心;从英勇护卫孙中山粉碎陈炯明篡夺革命主导权的政变阴谋,识破张国焘阴谋危急关头挽救党中央和红军,从指挥粉碎“四人帮”结束“十年浩劫”危难之际挽救了国家挽救了党,三次重大历史关头他都挺身而出力挽狂澜。“诸葛一生惟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这是毛泽东对叶剑英的最高评价

20210322四个支部党日活动2.png

(青年党员张焜峰领学党史故事)

入党发展对象马惠珊同志说,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烈士陵园绿草如茵、鸟语花香的美好印象增加了一抹红色记忆,更加明确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以坚定的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切实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第七支部书记黄海潮说,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中强调,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选择讲述叶帅生平革命历史故事,让青年党员们深入认识革命前辈的人生轨迹、革命历程,从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馆长黄传雄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他深情地说,各位党员同志要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建立的背景和意义铭刻于心。1927年,广州起义多达5700多名将士被国民党反动派残忍杀害,起义虽然失败但助燃了无产阶级革命的“星星之火”。在组织发动广州起义以及筹备起义武装的过程中,叶剑英同志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向叶剑英同志向为革命献身的前辈们致敬。

活动尾声,第五支部书记汤国富总结发言:今天四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通过向叶帅鞠躬致敬、敬献鲜花、重温誓词讲故事谈感受等方式,真正做到了学习党史、缅怀先辈。通过活动,我们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用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努力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学习交流活动,收获大。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不仅是对英雄先烈们的缅怀,更是对他们所展现的爱国精神、牺牲精神、奉献精神的弘扬和传承参加活动的每一党员都受到了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把先烈们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用新的成绩100周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 © 2020: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39号 邮编:510080
联系电话:020-37654423 传真:020-8765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