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匿名网民
留言日期:
2019-05-14
主题:
检测申请疑问
内容:
想找机构检查下家里的后山是不是有滑坡的危险,不知如何进行申请??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05-15
答复时间:
2019-05-15
答复单位:
广东省地质局
答复内容:

      首先,可通过以下现象作为判定曾经发生过滑坡的地形证据: 


    ●山坡上发育有圈椅状、马蹄状、鱼鳞状地形,其形态与周围山坡相貌明显地不协调。 

    ●山坡上部存在低凹地形,与之相对应,下部坡脚较两侧山坡更多地伸入河床,逼迫河道向对岸弯曲。 

    ●两条沟谷的源头在斜坡上部转向并汇合,形成所谓的“双沟同源”。 这类滑坡一般形成时间已较久远,属于古滑坡或老滑坡,现状下通常已处于稳定或基本稳定状态。但是在今后的自然或人为因素影响下,古滑坡或老滑坡都有发生局部甚至整体复活的可能性。 正在孕育的滑坡:以下现象可以作为判定滑坡正在形成的证据: 

    ●山坡上有明显的裂缝,裂缝在近期有不断加长、加宽、增多现象。 

    ●坡体上某一坡段上的房屋、道路、地坪、水渠出现变形现象。 

    ●电杆、烟囱、树木出现歪斜。 

    ●坡脚有泥土松脱、垮塌或地面隆起。 

    ●山坡上方经常有滚石滚落或坠落;等等。 


    其次,可向当地街道(居委)或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申请予以查证、确认。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