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中心女工委组织开展《女职工劳动保障特别规定》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保障女职工在劳动工作中的安全,9月1日下午,装备中心女工委组织广大女职工以专题讲座的形式集中学习了《女职工劳动保障特别规定》,并结合知识竞赛,加深理解和掌握,维护女职工劳动权益,依法保护其在劳动工作中的安全与健康。

  国务院2012年4月颁布实施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是国家根据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进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针对女职工特殊生理特点,从调整女职工适用范围,女职工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规范产假假期,产假待遇和调整监督管理体制等方面对1988年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作了完善,是一部综合性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的专门法规。

  通过此次的学习宣传及竞赛活动,扩大了广大女职工对《规定》认知率、覆盖率,让更多的女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女职工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对女职工极大的关心和爱护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装备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