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中心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2  点击数:-

  疫情爆发以来,装备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省局有关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及利用微信群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值班要求,值班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当天工作时间到办公室值班,值班员(由安保人员负责)24小时在岗,值班人员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朱世强亲自带队巡查,其他值班领导每天坚持带队加强巡查,重点对对沿街个别已经开业的个体户进行劝导,要求执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及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文件精神,延迟开业。


  1.png


  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朱世强亲自带队巡查,劝导个体户延迟开业

  二、与兴华街道形成联防联治机制,及时掌握我单位大院住户情况,重点掌握大院所住湖北籍人员情况、途径湖北情况及与湖北籍人员接触情况;向大院住户派发防控疫情宣传单、公开信,在大院的出入口、各住宅区楼道显著位置张贴张贴、宣传海报、市民健康防护指引、通告等,让大院住户加强防控意识。

  三、从1月30日起,大院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除大院大门进出口以外,临时关闭其他进出口;树立告示牌禁止无关人员进出(包括快递人员及外卖送餐人员);使用体温检测仪器,检测进入大院人员的体温,对节后返程住户进行询问并做好登记,防止输入性疫情;关闭职工活动中心, 暂时不再对外开放;禁止外来社会车辆进入大院。


  2.png


  大院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入大院人员接受体温检测

  四、由中心党委统一部署,于2月3日七个在职党支部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2-3人为一小组对大院590户逐一上门排查,派发防控疫情宣传单,询问住户有关情况,填报居民健康申报表,彻底摸清本单位及职工大院的人员流动情况、所在位置及身体健康情况,发动群众相互提醒、相互监督,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png


  支部党员对大院590户住户逐一上门排查

  五、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对大院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重点做好废弃口罩定点回收,定期做好住宅区、办公区等重点区域清洁和消毒工作,尤其对各住宅区楼道、电梯、公共卫生间实行定期消毒并告示,督促广大职工家属自觉做好健康管理,居家不出门、出门戴口罩。


  4.png


  定期对大院重点区域清洁和消毒,废弃口罩定点回收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装备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