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党委创新形式推进党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队党委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采用新媒体方式灵活推进基层各项党务及党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队党委通过微信群、QQ群、网站等,积极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推送权威媒介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实时动态和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对新冠病毒和防控形势的认识水平,坚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战胜疫情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自2020年1月起,队依托党组织共建单位中国银行党建平台“复兴壹号”手机APP来开展党费交纳工作,既确保了党员按月交纳党费,又增加了党员履行义务的神圣感与仪式感。在这次支援防疫一线的自愿捐款活动过程中,我队一律采用网络转账的形式接收捐款,并以党支部为单位统一汇缴至党费专用账户,既减少了人员聚集,又增加了工作效率,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便收到155名党员共19411元捐款。

  针对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多且现阶段人员较为分散的情况,我队还采用新媒体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队领导带头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较于以往,虽然少了面对面交流的直截了当,但也增加了思考与准备的时间,大家谈问题更加透彻、讲不足更加深入,还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不敢说、不愿说的情况,有效促进了党内民主与监督,增强了党组织的活力。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球物理探矿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 广州市花都区秀全大道59号 联系电话:020-8681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