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队开展项目一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水文队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队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围绕提高如何地质工作质量为主题,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走访研究活动。

3月16日~17日,水文队党委书记黄焕明率领质量、技术、安全等管理部门组成的调研小组到水文队承接的清远市阳山县大崀镇茶坑村、坑塘村和岭背镇水口村(修复工程地质灾害治理设计的项目)等多个地质灾害滑坡防治场点,对钻探施工、地质编录情况、质量、技术、安全措施及地灾项目进展情况等进行调研摸底排查。

调研小组听取项目经理介绍关于工程概况、工程工期进度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了解了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与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探讨交流。在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进行专项检查后,队党委书记黄焕明对项目开展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好职责,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工作。要按照地质灾害治理设计的要求,保障位于山脚的周边村民免受山体滑坡泥石流冲刷危害,彻底消除可能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地质灾害事故发生,充分发挥地质专业技术优势,更好地服务和支撑地方防灾减灾,擦亮“广东地质”品牌。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切实做好阳山县大崀镇、岭背镇地质灾害滑坡防治勘察设计工作,进一步提升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业务水平。三是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遵照李强总理提出的“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的要求,我们要推动干部多到基层去调查研究,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深化模范机关创建,锻造过硬队伍,以务实之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检查调研小组首先肯定了项目部全体技术人员能吃苦,在日常质量、安全把关管理工作中技术监控手段科学到位,并与项目部负责人了解项目中可能存在的工程质量风险和隐患及对财政项目的设计规范费用开支比例额度执行情况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行性整改的建议。

水文队开展项目一线调研工作1.png

(林志青)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广州大道北743号  邮编/ZIP:510510
电话:020-87638813 传真:020-8764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