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队属勘察院、有色九四〇队、有色地勘院、武汉中地数码公司强强联手,以地质技术助力清远城市规划

发布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水文队属勘察院、有色九四〇队、有色地勘院、武汉中地数码公司四家单位以地质技术、物探、测绘、化探等多专业强强联合的优势,于2月中旬,以联合体形式中标清远市清城区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该项目是《广东省城市地质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5年)》七个示范点之一,是服务清远市清城区城市开发建设的公益性项目。项目完成后,将会为清远市清城区提供一批城市环境地质、监测系统、信息平台等方面基础性和应用性成果,对优化城市结构布局、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

周密组织下好“先手棋”

项目中标后,参与单位负责人及项目有关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在有色九四〇队召开工作会议,四家单位联合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项目部,由各单位根据专业优势派出相应技术骨干组成,设置若干专业技术组,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并设综合协调、财务管理、后勤保障等多个小组,为项目实施提供保障。目前,技术人员已迅速投入到项目工作中,项目已进入设计书编制阶段。

有条不紊打好“主动仗”

项目部坚持精准导向和需求导向,以提高地质调查工作程度、提高覆盖率为目标,精准对接省委的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在服务清远市清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准地质工作着力点,采取调查与研究结合、多学科技术手段结合、点与面结合以及阶段成果与长远工作计划结合的手段开展项目工作。连日来,项目部利用网上办公等形式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项目进度,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完善设计方案,落实落细每一步的工作,力求对每个阶段工作做到精准部署,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每阶段的工作。

水文队属勘察院、有色九四〇队、有色地勘院、武汉中地数码公司四家单位抢抓《广清一体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有利政策契机,积极发挥地质技术优势,主动配合当地政府部门的工作,为清远市清城区的城市管理、规划建设、交通旅游、应急救灾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地质技术支撑,充分体现了地质单位的责任担当与新时代地质人的初心使命。

项目工作会议现场

(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

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〇队、

广东省有色地质勘查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广州大道北743号  邮编/ZIP:510510
电话:020-87638813 传真:020-8764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