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队按下“复工”键 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并驾齐驱

发布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当前,水文队在保障安全防疫的前提下,正全力冲刺复工复产。水文队党委提前研判疫情对项目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的影响,未雨绸缪、周密部署,自2月10日起,及时下发多份复工指引、积极协调防疫物资,指导各项目完善方案编制及工作措施,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提出先易后难、有序开工的方针,督导各部门及项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截至3月2日,水文队复工项目共计169个,复工职工约450人。

聚焦重点项目 有序复工复产

在2月25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水文队党委班子与各主要复工部门负责人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推进水文队复工防疫明确了方向和重点。会议围绕项目防疫工作、安全质量、财务管理等进行了一系列的部署,听取了各主要复工部门的复工情况汇报,对各部门提出的存在困难给予了及时解决。

拉紧“一根弦”,严密防控疫情

为加强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督导,连日来,水文队党委班子和相关科室组成检查组先后到番禺、佛山等多个复工工地进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督导,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加持一道安全关口。检查组到生产一线检查复产复工情况,就项目现场防疫、复工等工作进行指导和部署,要求项目和工地现场要按照“十个到位”的要求,做到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到位,工地防控领导小组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准备复工人员疫情情况摸排并实名登记到位,人员健康台账建立到位,工地重点区域每日消毒到位,人员宣传教育到位等,实现在建项目的安全、有序复工。

队长魏国灵到水文队地灾施工项目现场检查复工情况

队党委书记黄焕明、纪委书记罗小强带队到高明检查防疫工作

队总工程师谢先明到番禺施工现场开展质量安全检查

聚力“接力跑”,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

为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在争分夺秒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的同时,水文队也积极发挥多专业优势,主动上门向政府部门提供地质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地质技术支撑。2月24日上午,水文队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分局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交流,达成了南沙区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服务协议。2月27日水文队下属勘察院与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〇队、广东省有色地质勘查院、武汉中地数码公司一同召开清远市清城区多要素城市地质项目工作会议,推进清远市清城区多要素城市地质项目的顺利开展。

2020年春天的这场“大考”,水文队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打出了战“疫”保产组合拳,努力守好安全红线,全力确保全队生产高效稳定顺行。

(党办)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广州大道北743号  邮编/ZIP:510510
电话:020-87638813 传真:020-8764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