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 担当使命 水文队突击队员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随着返穗人流高峰的到来,水文队在2月15、16日对伍仙桥基地再次进行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信息透。

由水文队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共16人组织了5个小组,分别对伍仙桥基地6栋家属楼的109户住户开展上门入户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小组成员对住户进行了测温、登记居民的个人基本信息,对住户14天内是否有外来人员、是否有与疫区人员密切接触以及是否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疑似病状进行登记核实。对排查过程中家中无人的住户逐一进行了电话核实,确保达到排查全覆盖,摸底无死角的目标。

入户走访期间,队员们还向住户发放防疫科普资料,协助老同志填报穗康的健康申报资料,针对住户提出的问题,他们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耐心开展防疫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做好自身防护。在这次排查工作中,由于入户排查人数较多,同时多组开展虽然可以加快排查速度,但存在测温仪不够的问题,水文队退休党员周超海和黎二株两位老同志得知情况后,立即派家人冒雨送到单位,使得排查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小组成员上门开展入户排查

小组成员整理排查资料

自从年前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来,水文队党员突击队队员和青年突击队队员纷纷化身“多面手”助力单位“战”疫工作,他们既当“宣传员”,向职工群众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与街道在办公区和大院公共区域开展好防疫消毒工作,引导职工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预防;又当 “信息员”,对基地住户开展“拉网式”摸排;他们既当“监督员”,严格对人员进行登记、检测体温,又当“炊事员”,协助食堂做好分餐和送餐工作。据悉,从年前开始,水文队的突击队员参加各项志愿工作已有将近230人次。

坚守在各个岗位上的突击队队员们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越来越多的新队员纷纷加入到突击队伍中,红马甲和绿马甲的身影,成为了水文队防疫战线上一道温情又坚韧的风景。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挺身而出,成为单位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中坚力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不仅同心扎实抗疫的"防护网",也带给全队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党办)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广州大道北743号  邮编/ZIP:510510
电话:020-87638813 传真:020-8764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