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队打好防疫复工主动战

发布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从2月10日开始,水文队各部门已经开始陆续复工,为了全方位助力单位复工复产,水文队从2月开始就出台多项举措积极应对疫情给单位带来的影响,打好防疫复工主动战。

在单位职工陆续返岗复工之前,水文队疫情防控小组针对不同的办公场所和项目开工情况,制定了近60项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途径的工作机制度和措施,对各部门进行了科学地疫情防控指导。

在复工后,水文队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对不同的生产部门制定了分类复工指引,一是做好源头排查工作,督促返穗人员及时在穗康小程序填报健康情况和做好抵穗后的自我隔离观察,同时以部门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和信息报送制度,每日监测排查坚持不漏1人,每天22点准时汇总上报情况。二是通过鼓励职工在家办公、分时到岗、轮流到岗等形式压缩办公区在岗职工人数,并采取分餐、暂停召开大型会议、关闭公共活动场所等方式减少人群集聚。三是做好防控检查工作,在各办公区和基地统一一个出入口,严格落实全员测温机制,严格落实职工戴口罩上岗工作制度,对办公区进行消毒,为各部门配备防疫用品等。四是协助在建工地做好复工手续。复工项目必须提前在队内备案,队经营管理科及时指导项目部制定好复工防疫方案、现场防疫培训工作等,协助其在当地做好复工备案手续和配套防疫物资,确保项目可以顺利复工。据悉,水文队目前已有86个基坑监测项目顺利开展。五是地灾防治工作不停步,发挥地灾技术支撑单位的责任担当。水文队地灾防治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协助白云区、南沙区等有关部门做好地灾防治工作,近日已和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和广州市南沙区应急管理局分别签订2020年的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服务协议。水文队将根据疫情防控态势,部署好全队的生产工作,积极推动更多项目安全复工,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

队领导前往已复工的基坑监测项目开展安全、疫情防控检查

(党办)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广州大道北743号  邮编/ZIP:510510
电话:020-87638813 传真:020-8764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