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映新副局长到水文队开展质量安全检查及“送清凉”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点击数:-

近期,我省遭遇持续高温天气。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根据局党组工作安排,7月27日,卢映新副局长率局环境部、工程部一行5人前往了水文队中山市水资源调查评价项目现场开展质量安全检查,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并送去清凉饮品。队长魏国灵、总工程师谢先明等陪同检查。

卢映新副局长一行详细听取了水文队对该项目的情况汇报,了解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建议。强调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把好安全质量关,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卢映新副局长还与队领导班子及技术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队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肯定了水文队在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跌宕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影响下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铆足干劲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局党组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和自建房(含老旧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二是要进一步突出主业,推动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受大环境和改革的双重影响,地勘单位的发展面临诸多困难。越是在这个时候,大家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立足长远。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抢抓“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带来的机遇,主动出击开拓地质技术服务市场。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持续提升管理效能。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成本控制和应收账款的催收工作,提升全员的质量意识。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要规范基层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党建工作嵌入到中心工作中去,坚持党建与技术工作一同谋划部署。要深刻汲取近两年我局发生的“酒驾”“出具虚假报告”等违纪违法事件经验教训,以案促改,按照省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要求,严格抓好落实。

卢映新副局长到我队开展质量安全检查及“送清凉”活动1.jpg

(周  杰)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广州大道北743号  邮编/ZIP:510510
电话:020-87638813 传真:020-87647880